這是一個我最新學到的花式雙節棍動作,兒童班的一位小朋友教我的,我稱它「仕閔旋轉」,以這位小朋友的名字來命名。教他花式雙節棍時我說:「你轉錯方向了,你那樣轉會轉不起來。」仕閔說:「老師,可以啊!」他轉給我看,證明我是錯的。我錯愕居然這樣也可以轉,課後練了半個小時還是轉不出來,而仕閔在第一次錯誤時就轉出來,這是給我當頭棒喝的一課,我不會、不行、不能,不表示他人也同我一樣的不會、不行、不能。我所教的一切,只表示我能做到這樣,不代表就只能這樣,或就只是這樣,花式雙節棍如此,短棒短刀與詠春拳也都是如此。善用你的天賦與創造力,練出屬於你自己的花式雙節棍、短棒短刀和詠春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