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年磨一劍  

同學說,不會摔技,想練,報了一堂工作室一對一的教學課程。

從他跟我提起報名,到上課,我想了近一個星期,要在兩個小時內學摔技,對我和他來說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。該怎麼教?教些什麼?如何練習?都是令我相當困擾的,失眠了好幾夜!

今後,我不再做這種只上單堂課教一種技法的事。有一次這樣的教學經驗,足夠了!

說是玩摔,但同學卻不時的岀拳打,出腳踢。還好都有收力,不然在摔的貼身近距離之下,被猛打猛踢,外加幾下肘擊,我又要滿臉黑青,雙腿是傷了。我不時的提醒他是單純玩摔,不打不踢,但我想,對他來說應該是真的很難,無法停止的拳打,無法停止的腳踢。

養成一種技擊習慣,是好處,也有壞處。

這堂課,讓我明白了「十年磨一劍」的道理。心中有很多的夢想,但要完成夢想,除了踏出第一步的實際行動,還需要一段時間的失敗經驗累積。對於教學,有很多事我想做,但是苦於目前的能力不足,給自己打打氣,十年磨一劍,加油!

也感謝同學,給我如此一個特別的教學經驗,以及一些對自身在學練教上的反思與檢討,我收穫很多,希望同學也收穫很多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