課堂練習   

同學:老師,你在笑什麼?

我:看你們練習,很開心!(看別人練習,不管是否跟我相同或極端不同,我都會很開心,跟個人想法和動作差異無關,是那份努力使自己及拳術更好的全心投入,感動著我。)

------------

同學:要如何才能將詠春拳練好?

我:每一個人,想法不同,個性不同,喜好不同,要將詠春拳練好的方法也因此有很多。你的問題,要你自己來自問自答了。

--------------

同學:我想要用這樣的練習來改正缺點,但是這樣練跟大家都不一樣,會不會很奇怪?

我:別理會別人的想法,只要自己明白,所堅持的訓練,是為了應付發生在自己身上的突發狀況,朝著這個方向去練,不會錯的,也沒有人可以說你錯。

-------------

同學:我想學習巴西柔術,但是這樣,會不會我的詠春拳就不詠春了?

我:如果想走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,就不能讓他人與過往成為綑綁手腳的包袱。傾聽自己內在的聲音,做自己內心渴望去做的事,不然,你的詠春拳就不詠春了。

------------

同學:剛剛示範的那些變化手法,可以全部都再做一次嗎?

我:可以,沒有問題!但是你要知道,變化,太多了,源源不絕,如果你專注於變化的學習,就很少有時間去思考它最初最單純的源頭。學習變化式,困難的昰判斷究竟什麼才是重要的,還有什麼是不重要的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